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6小时18分!“拼”光10万斤苹果 拼多多助礼县苹果热销全国

 2019/12/11/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6小时18分!“拼”光10万斤苹果 拼多多助力 礼县苹果热销全国

  礼县果农精选优质果品套袋装箱,积极备货。9日凌晨上线的甘肃礼县红富士,6小时18分10万斤售罄。陇上庄园特产专营店运营负责人乔瑀瑄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9日零点,甘肃陇南礼县苹果在新电商拼多多开展大促活动,仅用6小时18分,10万斤苹果即告售罄。这是继11月12日陇南市政府与拼多多就精准扶贫助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拼多多将创新的电商模式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倾斜平台资源,为陇南市量身定制扶贫方案,助力陇南农产品卖全国。

  1 礼县苹果在网上卖火了

  甘肃礼县地处西汉水上游浅山河谷地带,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主栽品种有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

  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4.7万人,截至2018年底,全县果园总面积63.14万亩,总产值11.81亿元,苹果产区户均果品收入21472.7元。今年全国苹果喜获丰收,一些地方的苹果甚至出现滞销,但甘肃陇南礼县苹果在互联网上卖得不错。10月18日,在礼县调研的甘肃省委书记林铎鼓励果农和电商要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林书记建议,礼县可以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

  为积极推动陇南地区农产品上行,依托与陇南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拼多多充分发挥平台销售优势,于12月9日零点组织礼县红富士在拼多多平台开展大促活动,仅用6小时18分将10万斤苹果即售罄。

  拼多多将创新的电商模式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倾斜平台资源,为陇南市量身定制方案,以人大代表梁倩娟的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重点,利用“平台+当地典型企业+果农”的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户人均销售3000斤苹果,实际销售连接27户建档立卡户,带动贫困户平均增收5000元,为陇南电商扶贫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2 甘肃特产受青睐

  拼多多深入扶贫一线,在此次帮扶的立卡户中,60岁的李建军让记者印象深刻。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因意外致残陷入贫困,仅靠几亩果树维生,今年苹果丰收,面临“果贱伤农”的困境。好在有拼多多的精准扶贫政策,由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较高的价格全部收购果实,并承诺在品质保证的基础上优先收购,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问题。

  记者打开拼多多平台看到,热销的不仅是礼县苹果,甘肃陇南的茶叶、花椒、木耳、桃花、土豆等农产品早已全面开花,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