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新陇合作五大领域前景广阔

 2019/12/11/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梁杰

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在首届新陇合作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王占东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梁杰

  甘肃省资源丰富,随着陆海新通道的加快推进,新在旅游、物流、贸易和现代服务业、城市和发展规划、人才培训等五大领域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天上午,在首届新合作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对今后新双方的合作前景信心满满。

论坛现场

  李奕贤指出,甘肃游资源丰富,每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但国际游客占比很小。如果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对游基础设施,包括文、会展、星级酒店等做适度投入,开拓更多国际航线,相信甘肃可以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在物流产业方面,海新通道是中新互联互通的“重中之重”,李奕贤建议,甘肃可以与新加坡共同发挥枢纽作用,深化与东南亚和中亚地区国际经贸交流。甘肃是最早加入海新通道省份之一,随着兰州港的设立,兰州成为中国西北地区和中亚以及欧洲进出口铁路货物整合和分销中转站。新加坡丰树物流、太平集运等著名物流企业都看好兰州作为运输物流中心的发展前景。

  在贸易和现代服务业方面,作为中国西部省份,甘肃国际贸易量偏小,但随着陆海新通道推进,甘肃国际贸易量将会不断提高。李奕贤分析,因为陆海新通道另一端的新加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并且辐射东盟市场,潜力巨大。巨大的东南亚市场,高效率的运输系统,完整的冷链,将会进一步刺激甘肃省畜牧业和农业的发展。诸如苹果、土豆、蔬菜和中药材等农特产品的销量也会大大提高。发达的物流运输业,也会带动电子贸易、数字经济、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如新加坡太平集运正在建立“中药电子贸易平台”,可以借助这一平台,把甘肃生产商与新加坡和区域贸易商直接联系起来,充分发挥高效率、低成本的“新通道”优势。

  在城市和发展规划方面,李奕贤介绍,新加坡是一个土地资源贫乏的地方。但是,经过长远详尽的规划和谨慎的用地,新加坡创造了惊人的经济体系,打造成居之地。新加坡愿意和甘肃分享经验。今年5月份,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甘肃省商务厅之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就提到了三个有关城市规划的关键项目:兰州中生态创新城,兰州读者印象精品文化区,甘肃敦煌阳光生态城市旅游区。

论坛现场

  李奕贤认为,随着甘肃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发展,甘肃出口贸易也将显著提高,新加坡和东南亚在甘肃的投资,也因日趋完善的运营环境而逐渐增多。新合作将因双向资金流、讯息流、民间交往和政府的互动而更显活力。

  李奕贤表示,新加坡经常被国际机构评选为“最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对人力资源的投入,从学前教育、基本教育、职业培训到今天推行的“终身学习计划”,教育培训涵盖了国民成长的各个阶段。新加坡与中国诸多省市,尤其是江苏、天津、重庆、广东、山东等地都开展了长期的人才培训合作。新加坡也非常期待和甘肃合作,投资人力资源,投资未来。

  李奕贤说:“我们欢迎甘肃企业把新加坡当成进入东南亚市场的第一站,以狮城为基地,服务和辐射稳健成长中的东南亚、南亚、澳大利亚及中东市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期待看到更多的甘肃和新加坡企业相互合作,一起开拓第三方市场,创造双赢和多赢局面。”

论坛现场 王占东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