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巧打“错季牌” 设施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9/12/11/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寒冬,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安海的大棚冬瓜迎来丰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寒冬时节,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安海的大棚冬瓜迎来丰收,一个个冬瓜个大圆润。

  “今年冬瓜能产2万多斤,按目前市面上一斤8毛钱的价格,一亩地冬瓜就可以卖2万元左右。”安海笑着告诉记者。

  安海是汪家墩村大棚蔬菜种植大户,已有多年种植经验。据安海介绍,冬瓜的价格受产量和市场影响较大,气温低时销售价格较高。今年他及时调整种植时间,采取秋种冬收的模式,采收时间可持续到春节前后,冬瓜主要销往张掖、兰州、山东等地,收入稳步提高。

安海在运送采摘下来的冬瓜

  尝到发展设施农业甜头的安海对种植反季节蔬菜增收致富充满信心。“今年,我又流转61亩土地,从3月份开始修建日光温室,计划12月底全面完工,明年1月就可以投入使用,建成后主要种植反季节蔬菜。”安海说。

  安海的事例只是临泽县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临泽县倪家营镇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农民种植大棚冬瓜、西红柿、黄瓜等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打“错季牌”,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

  倪家营镇农林站负责人周兴海介绍:“倪家营镇共有高标准日光温室200多座,钢架大棚占地200多亩。日光温室主要以种植常规蔬菜为主,每个棚的效益一般在2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倪家营镇汪家墩村依托区位优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导群众利用荒滩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日光温室区,特色林果业区和连体拱棚示范区,加快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步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