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首次引进环境监测走航车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图)

 2019/12/11/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环境监测走航车

  每日甘肃网张掖12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记者从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引进环境监测车,对市区内重要路段、重点工业区域内的PM10、PM2.5以及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进行监测,全面掌握区域污染特征及时空变化情况,为污染防控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工作人员在环境监测走航车内查看监测数据

  据介绍,环境监测车将监测系统与快速质谱技术有机结合,能够快速了解区域污染物分布情况,精准溯源,对问题区域、企业进行准确诊断和评估,既发挥了快速质谱技术绘制污染地图的巨大优势,同时利用GC-MS在VOCs(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方面的定性定量能力,准确获取重点区域内重点企业的VOCs指纹谱图。

  此外,走监测系统还具有高效、快速的VOCs监测能力,可创建区域大气VOCs“动态直读”模式,快速描绘区域大气污染时空画像,及时了解掌握环境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明确其产生时间,空间分布,扩散演化过程,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理,为制定科学合理的污染控制对策、构建重点区域高分辨率大气污染源管控清单提供依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