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2019/12/12/ 0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促“六稳” 强信心】

我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今年以来,甘肃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发展,1至10月,全省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总额168.81亿元,办理此项业务的银行分支机构新增28个、企业新增89家。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为83.69亿元,占全省总量的50%。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积极推动落实“本币优先”原则,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币跨境使用。同时,加强政策指导力度,围绕跨境人民币使用实际需求及业务难点,根据企业具体运营和财务情况,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个性化结算融资方案,满足企业跨境结算、融资及汇率避险需求。大力支持省内金融机构积极拓展人民币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业务。今年以来,全省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业务收付金额同比增长153.45%,为企业节约汇兑成本约2000万元。

  为降低市场主体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成本,省内各相关商业银行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化跨境金融服务产品,对优质可信、守法自律、实体经营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节约了单笔业务办理时间,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

  在融资领域,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指导省内相关金融机构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基础上,利用境内外人民币利差、汇差时间窗口,为8家企业提供人民币跨境融资41.5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3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