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30分钟内免费停车新政落地 车主纷纷点赞

 2019/12/12/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马军

30分钟内免费停车新政落地 车主纷纷点赞

“一下子觉得满满的幸福感”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日常生活中,短时间停车的情况很常见。12月10日零时起,兰州停车收费新规正式执行。12月11日,记者驾车体验了解到,兰州市内诸多停车场已明确执行30分钟内免费停车的新政,而车主们对这一新政也是纷纷翘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市发改委:停车新政执行到位

  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目前兰州市重点区域收费道路15条,一类区域收费路段35条,二类区域收费道路12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2月9日中午开始更换停车场收费公示牌,共计更换195块收费公示牌,新安装收费公示牌18块。”而智慧停车平台在11月25日就开始价格调整测试,12月9日22时开始调试、试运行,将之前15分钟计费时段更改为30分钟,12月10日0时调整完毕,巡检员手持机系统也都更新完毕。12月10日,兰州市发改委随机抽查了多个停车场,显示系统运行一切正常,计费无误,停车新政执行到位。

  收费员热心提醒:30分钟内免费停车

  “现在30分钟内免费,你慢慢办事,不用着急,回来时扫码查看支付就可以了。”12月11日9时30分左右,记者刚将车停靠在农民巷规定停车位内,收费员姚师傅便走过来提醒。他说,“来停车的人基本都知道了,大家当然都很高兴”。10时不到,记者准备开车离开时,姚师傅又热心地提醒,“别忘了扫一下夹在挡风玻璃上的小程序,0元也要记得点击支付,要不然会一直计时的。”

  11时左右,记者准备将车停放于通渭路路边停车场时,收费员也主动告诉记者,30分钟内不收费。在采访中,有多位收费员表示,虽然30分钟内可以免费停车,但还是希望车主们办完事能尽快驶离停车场,“来往办事的人很多,经常会有车没处停,大家速度都快些,都方便。”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还有个别停车场收费公示牌上免费停车时间仍是15分钟。但工作人员表示,从12月10日起已经执行停车30分钟内免费的政策,新的收费公示牌正在制作更换中。

  对于30分钟内免费停车的新政,车主们都是纷纷点赞。有不少市民表示,过去停车吃个牛肉面还经常需要交停车费,现在30分钟内免费停车的新政,真正让兰州人在这个冬天体会到了“温暖”,“一下子觉得满满的幸福感”。

  在南昌路省委对面停车场取车的一位车主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关系,经常需要短时间停车,“大多数时候都不到半小时,以前每次都要交费,现在实行新政,一下子省了不少停车费。”不过,也有车主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停车新政大大降低了车主们的停车费用,但“城区内停车位太紧张了,希望多建些立体停车场,多开辟些临时停车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