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七旬老人苦寻走失爱妻700多天 做客央视《等着我》讲述夫妻半世情缘 网友感动泪目并留言祝福:希望两位老人早日团聚

 2019/12/1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陇南七旬老人苦寻走失爱妻700多天

做客央视《等着我》讲述夫妻半世情缘

网友感动泪目并留言祝福:希望两位老人早日团聚

王玉明与阎宝霞年轻时的合照。

  12月10日晚,陇南72岁老人王玉明700多个日夜寻找爱妻至今无果的感人故事,经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今世缘·等着我》栏目播出后,老人与爱妻相守相伴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令无数观众和网友泪目。他们纷纷留言,祈愿王玉明老人早日寻回老伴,接她回家。而在此之前的2018年4月22日A4版,兰州晨报就以《患病老伴走失两月 陇南七旬老人徒步到天水寻妻》为题,报道过此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1 苦寻老伴两年无果 老人求助寻亲栏目

  12月10日晚10时38分许,央视综合频道《今世缘·等着我》栏目如期开播。节目中,72岁的王玉明老人含泪讲述了他与妻子阎宝霞近半个世纪相知相伴的心路历程。

  老人说,无论是年轻时因工作关系两地分居,还是一家人团聚后的相濡以沫,他和老伴一直都相敬如宾恩爱有加。时至暮年,老伴却不幸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病情时好时坏。去年1月25日,老伴出了家门后意外走失,此后音信全无。他经过700多天的苦苦寻找,6000余公里的寻妻路上足足贴了2万余张寻人启事,一直未果,遂向《今世缘·等着我》栏目求助。遗憾的是,经栏目组寻人团大量寻访,依然没能找到阎宝霞的下落。

  12月11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王玉明的儿子王永辉处了解到,两年来,家人寻找母亲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今年10月,在哥哥的陪同下,父亲去央视录了节目。回来后,寻找仍未间断,遗憾的是,至今仍未有好消息传来。

  2 老伴意外走失 老人暮年之痛

  阎宝霞的意外走失,让王玉明老人无比自责且心痛不已。寻妻过程中,他总是重复着同一句话:“操一口河北口音、年逾六旬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从徽县城关镇意外走失……”去年4月22日,徒步来到天水寻妻的王玉明在接受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有好心人见路上行走或要馍吃的老太太上前去问问,看对方是否河北口音,如果是,麻烦拨打110,他去领人、重谢。

  王玉明的老伴阎宝霞娘家远在河北唐山,1965年经人介绍两人认识,1969年完婚。1982年前,因工作关系加之妻子身体原因,两人一直分居两地。1982年后,为了照顾在工作中受伤的王玉明,老伴带着两个儿子从娘家河北回到甘肃。

  王玉明说,他从小是个孤儿,对他来说,这辈子自从有了阎宝霞,他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没承想,以前的苦日子都过来了,现在苦尽甘来该享福了,却把老伴“弄丢”了,屡屡想来,就难过不已。

  3 老人寻妻路上情比金坚 无数网友祝愿早日团聚

  央视《今世缘·等着我》节目播出后,老夫妻俩貌似平平淡淡却深入骨髓的爱恋感动了无数观众和网友,他们纷纷留言表达祝福。

  网友“醉美成州”留言:“故事特别感人,让人黯然泪下,希望两位老人早日团聚!”

  网友“Love黑色”说:“愿得一人心,一生爱一人,祝愿王玉明和阎宝霞两位老人早日团聚!”一时间,网友的祝福如雪花般刷屏,一条条祝福如同一股暖流,隔屏涌动。“感动哭了,愿老人早日与家人团聚。”“往后余生,拄着拐杖也要找到你……这是王老先生用一生来诠释真爱的承诺,老先生,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找到你老伴的!”“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祝老人能够找到自己的老伴,晚年能够幸福。”

  “虽然目前还没有找到老伴,但有全国人民的帮助,我会一直寻找下去。”12月12日下午,王玉明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兰芳

  相关新闻

  患病老伴走失两月 陇南七旬老人徒步到天水寻妻

  1月25日晚,操一口河北口音、年逾六旬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陇南老人阎宝霞从徽县城关镇意外走失。2个多月来,71岁的丈夫王玉明及其家人四处寻找,至今杳无音讯。4月20日,王玉明再次徒步来到天水市寻找妻子的下落,希望有好心人发现他老伴后向当地110报警。【详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