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启动“交警+社区”警务联动机制

 2019/12/12/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为探索建立交警和社区联动机制,联合开展工作,做实社区警务,推动交通管理和基层治理相互借力、联合支撑、共同促进,12月11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率先试点运行“交警+社区”警务联动机制。

  当天下午,城关分局联合交警支队,在盐场路派出所“秦明”警务室举行社区警务和交通管理联动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城关公安分局八个社区警务室将向交警部门全面开放,在社区警务室增设交通管理工作台、增加“交通管理”工作牌,交通民警入驻警务室办公。

  据悉,社区警务室实现了四大功能,一是能够为广大群众提供交通出行信息查询、交通管理政策咨询等便民利民服务;二是在重点会、假日等活动中全面实行联勤联动,共同整治辖区治安乱点、背街小巷、复杂路段等区域的车辆乱停乱放、报废车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联合整治和管控;三是社区民警和路长民警共同组织、发动、指导辖区单位、物业小区、辅警、网格、综治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社区警务和交通管理的群防群治队伍;四是共同在辖区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反电诈、禁毒、普法等宣传教育活动,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和权益维护工作。

  【八个警务室

  酒泉路派出所宋健伟警务室

  白银路派出所魏丽警务室

  东岗派出所店子街村社区警务室

  团结新村派出所赟警务室

  雁滩派出所王代喜警务室

  园路派出所孙腾飞警务室

  盐场路派出所秦明警务室

  青白石派出所水沟村社区警务室

新成立的宋健伟警务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