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榜样的力量】甘南州“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9/12/13/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从小到大,我去哪儿都喜欢带着妹妹,但今天,我只带来了她的名字。”讲台上,张小慧忍不住拭去泪水,话语停顿了下来。此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是安慰,是鼓励,更是敬佩。这是12月12日下午,甘南州举办的“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发生的动人一幕。

  10月7日,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在完成当天脱贫攻坚核查工作任务后,返程途中所乘车辆不慎坠江,因公殉职,年仅34岁。她以忠诚信念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以殷殷初心诠释了扶贫干部的铮铮誓言。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当天下午的甘南州大剧院内座无虚席,6位报告团成员满含深情地讲述了张小娟生前一个个感人的事迹。

  作为姐姐,张小慧心中的妹妹是倔强坚强的向日葵,在日日夜夜不知疲惫中追寻心中的太阳。“小娟心中的理想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理想,她是带着最深沉最质朴的爱去融入、去奉献的,她的青春是无悔的青春。”张小慧动情地说。

  舟曲县扶贫办干部赵冬梅是报告团的一员,她以《你的足迹,我们的梦想》为题,讲述了张小娟扎根于基层、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的事迹。“多少天来,她微笑的脸庞、忙碌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好像那个有理想、有梦想、有激情、有担当的小娟从不曾远去,仿佛我一回头,就会听到她对我说‘冬梅,准备好了吗,咱们下乡去…’”讲到这时,台上的赵冬梅哽咽了,“亲爱的战友,我们会接过您肩头的责任与担当,完成您牵挂的事业,我们的脱贫攻坚事业也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舟曲县博峪镇卧欧诺村党支部书记薛代花、舟曲县自然资源局干部毛文娟和舟曲县坪定镇人大主席李红燕也分别作了报告。在他们的报告中,张小娟胸怀大爱、忘我奉献的感人足迹清晰而完整起来。这种奉献精神,就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在台下聆听的甘南州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刘芳红了眼眶,“她把生命献给了最热爱的事业,她所做的这一切,对于我们今天的年轻人来说,值得好好地思考。”她深有感慨地说,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张小娟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里,自发的掌声不断,动情的泪水长流。大家收获得不仅仅是感人至深的动人事迹,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不竭动力。

舟曲县卧欧诺村党支部书记薛代花讲述张小娟帮助卧欧诺村发展致富产业的故事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张小娟感人事迹,许多观众潸然泪下。

12月12日下午,甘南州举办的“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