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22号楼被鉴定为D级危楼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紧急安排住户避险搬迁

 2019/12/13/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22号楼被鉴定为D级危楼

七里河区政府紧急安排住户避险搬迁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近日,兰西车辆段家属院22号楼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经专业部门鉴定为D级危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12月10日,为保护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经七里河区政府研究决定,对该家属院22号楼的住户进行紧急避险撤离,并迅速制定了详细的紧急避险搬迁方案。

  据了解,此次紧急搬迁时间为12月11日9时至12月15日17时。在此期间,兰州西站街道、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全面协助兰西车辆段家属院22号楼的住户进行紧急搬迁,在12月15日17时完成所有住户的搬迁工作,对于未及时撤离的住户,相关部门将进行强制措施搬离,并对该楼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根据《紧急避险搬迁方案》,对在紧急避险搬迁公告5日内签约的住户,每户奖励3万元,奖励费用待房屋被征收后予以结算。超过紧急避险搬迁方案时限的,奖励不予发放。

  同时,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西站街道将向进行紧急避险搬迁的住户先行发放6个月的临时避险费,发放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27元。同时,每户住户还将发放一次性搬家补助1500元。上述费用用于住户自行安排住宿过渡。(临时避险费发放地点为西站街道办事处财务室)。因房屋搬迁而导致被搬迁人电话、有线电视、燃气等设备发生变更、迁移、拆装等所产生的费用及装修价值,按照相关政策标准予以认定,待房屋征收后进行补偿。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安全,自12月15日17时起,相关部门将对兰西车辆段家属院22号楼实施停水、停电、停暖措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