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追逃攻坚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 已抓获在逃人员770名

 2019/12/13/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自今年11月全省追逃决战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高位部署,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闻办公室举行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省法院扫黑办主任、二级高级法官侯磊,省检察院扫黑办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齐世萍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11月20日,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追攻坚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听令即行。截至今天,已抓获在人员770名,其中涉黑涉恶在人员46名、命案在人员21名,抓战果位居全国前列。兰州、张掖公安机关先后抓获了潜31年之久的命案在人员;全省抓获潜5年以上在人员101名;抓获公安部A级、B级通缉以及涉黑涉恶、命案等重点目标在人员155名;抓获亡美国、泰国、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的在人员11名。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累计抓获在人员5161名,其中抓获命案在人员107名,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创我省历史最好成绩,追决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此外,已经有210名在人员投案自首,司法机关逐一兑现了宽大处理的法律政策,有的罪行轻微并认罪悔过,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或免予刑事处罚;有的到案后能积极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被认定为重大立功表现,已依法从轻或减轻了处罚。

  此次,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要体现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表明司法机关追逃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敦促在逃人员尽早认清形势,迷途知返、幡然悔悟,尽快投案自首。

  同时,省公安厅还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在逃人员,消除社会隐患。对举报有功人员,将及时兑现奖励并严格保密。全省司法机关将充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坚定追逃决战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鼓足勇气、干劲,乘势而上、压推进、接续发力,全面缉捕在逃人员,全面消除社会隐患、全面彰显公平正义,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