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教授捐出三次“珠峰奖”奖金,助力迭部教育发展

 2019/12/13/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近日,兰州大学收到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发来感谢信,感谢该校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教授阿旺嘉措。今年8月,阿旺嘉措捐出他三次获得中国藏学研究国家级奖项“珠峰奖”的10万元奖金,用于助力迭部县教育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3115101.jpg

兰州大学教授阿旺嘉措。

  阿旺嘉措出生于迭部县,在此度过了年少的求学时光。多年后成为教师的他依然牵挂家乡的教育发展,他乐于辅导和帮助有困难、有需求的学生,并多次带领硕博士团队赴迭部县及周边县区开展教育扶贫调研等活动。

  此次,阿旺嘉措寄给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汇款单,附言仅写着“捐款”二字。之所以捐出奖金,是因为他想帮助有需求的孩子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想鼓励更多孩子用功读书改变命运。他说,“读书是走出大山的希望,知识是回馈家乡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13115107.jpg

阿旺嘉措带学生在迭部调研。

  据了解,阿旺嘉措的捐款是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一位民营企业家知道阿旺嘉措的善举之后深受感动,决定捐出60万元作为迭部教育发展基金,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新闻链接: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经中央正式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奖项,作为中国藏学界的最高学术奖项,珠峰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藏学事业发展繁荣。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阿旺嘉措教授是藏学研究领域少数多次获奖且成果突出的拔尖人才,他于2010年获第二届珠峰奖三等奖(《安多南部流传的恰那什巴苯教仪轨主持者神主莱乌研究》),2014年获第三届珠峰奖一等奖(《民间苯教祭祀者“莱坞”名称来源考释》),2018年获第四届珠峰奖二等奖(《敦煌文献中的“苯”和“苯波”释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