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正式开启“地空天”全方位立体管控体系

 2019/12/13/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13110524.jpg

评估验收会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大气环境监测超级站项目评估验收会在兰州大学召开,该项目是针对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瓶颈,掌握污染特征、成因而开展的环境空气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今天,该项目通过评估验收,标志着甘肃正式开启大气污染“地空天”全方位立体管控体系。

  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始谋划兰州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建设项目和大气移动监测项目,2019年实施,目前已全部建成,实现了兰州市城区空气质量综合监测分析,研判灰霾污染演变趋势,初步构建起“地空天”全方位立体管控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213110502.jpg

与会代表参观甘肃唯一的大气移动综合监测车

微信图片_20191213110517.jpg

工作人员演示全国能见度实况图

微信图片_20191213110438.jpg

大气移动综合监测车 金奉乾摄

  验收会上,承建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核和质询,专家组达成共识:该项目设备布局科学合理,选取的监测因子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设备选型、设备功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专家组认为,甘肃省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和大气移动监测车的投入运行,开启了甘肃省“天空地”全方位的立体监测,实现环境空气中污染物的在线和移动监测及大气污染物和大气扩散条件多点移动观测,实时反映环境空气中颗粒物和光化学污染状况,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与气象要素之间的动态变化特征以及污染物的区域传输机制、输送强度、污染规律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

  据悉,甘肃大气环境超级监测站是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兰州大学合作共建的以细颗粒物、臭氧污染机理研究为目的的综合型大气环境监测站。实现了兰州主城区大气污染的立体监测,为预警决策、科学治理及区域联防联控提供支撑,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