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家级名中医裴正学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灯塔计划”系列讲座开讲

 2019/12/13/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讲座现场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热情高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12月12日,甘肃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邀请国家级名中医裴正学为“灯塔计划”系列讲座开讲。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学院师生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裴正学教授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灯塔计划”系列讲座开讲

  裴正学以《中西医两种医学的过去和现在》为题,融通东、西方历史,用内容丰富的史料和经典名方医案系统阐释了中医、西医在发展历程中的异同,结合现代技术,科学分析和比较了两种医学目前的特点,并根据自己提出的“西医诊断、中医辨证、中药为主、西药为辅”的中西医结合“十六字方针”,展望了未来中西医结合的广阔前景。现场听众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表示,“灯塔计划”讲座将邀请业界名师、大家走进校园,为学生指明人生和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使他们能够坚定地把自己的专业做好。

学生代表与裴正学合影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未来中西医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更坚定的信心,今后会以裴正学前辈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医术和广博的胸怀为标杆,努力奋进,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