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甘津记者走进庆阳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9/12/14/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对口帮扶 情暖陇原】

甘津记者走进庆阳采访东西部扶贫协作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12月11日至12日,中央驻甘主要新闻单位、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和甘肃省属主要新闻单位的20多名记者,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先后前往镇原县、合水县,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甘津两地的共建项目和成效进行全媒体采访报道。

  11日下午,媒体记者来到镇原县屯子镇闫沟村,通过参观聚德小镇、聚智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闫沟村闫沟组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下整体脱贫摘帽的历程。在东西部协作中,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投资5000万元,在闫沟组打造集改善群众生活、培育特色产业、推广中医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目前已建成二层简欧式民宅31处,集中安置群众31户104人,并配套修建了窑洞宾馆等景观设施。同时,扶持闫沟组建成中药材百草园300亩、养殖湖羊1000只、林下养殖山鸡2000只,创出了民营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随后,媒体记者赴合水县固城乡王昌寺村“正气银行”和吉岘镇奶山羊生态养殖培育基地进行采访。据介绍,王昌寺村“正气银行”由天津市红桥区出资10万元援建,主要通过群众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遵纪守法、内生动力和配合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积分,群众获得积分后,可以按需兑换生活用品。在奶山羊生态养殖方面,合水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引进中天羊业公司成立了合水陇原中天羊业有限公司,带动全县建成“331+”奶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6个,饲养奶山羊3000多只,并通过入股分红、牧草种植、就近务工的形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永续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市及对口帮扶庆阳市的5区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支持庆阳脱贫攻坚,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37亿元,帮助实施“331+”合作社创办、产业增收巩固提升、扶贫车间建设、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合作社建办、产业培育提升、人才培训输转等14大类168个项目。同时,借助“津洽会”“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等平台,帮助庆阳销售农特产品3亿元;通过“春风行动”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专场招聘会,天津企业吸纳庆阳479人到天津就业,2843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7277人在其他省份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