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近500万名师生享有校方责任险 个人最高赔付60万元,学校最高赔付600万元

 2019/12/15/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我省近500万名师生享有校方责任险

个人最高赔付60万元,学校最高赔付600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12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1.5万多所中、小学近500万名师生享有校方责任保险,实现了九年义务阶段全覆盖。甘肃省校方责任保险,个人赔付限额最高60万元,学校赔付限额达到600万元。

  校方责任险,是由学校作为投保人,因校方过失导致学生伤亡的事故及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学校是受益方,是一种责任保险。

  我省从2008年开始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推广专门针对学生校园安全的校方责任保险。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是目前我省开展校方责任保险业务的主要保险机构。

  据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袁栋介绍。十多年来已受理4万余起报案,每年累计提供1.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据了解,校方责任保险的基本范围包括因校方责任导致学生的人身伤害,依法应由校方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中小学、幼儿园保险费每生每年不超过5元。大中专院校保险费每生每年不超过8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保险费在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中的公用经费列支,由县区财政局或教育局统一支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