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昨日启幕 21253人报名应考,美术与设计学类达11147人

 2019/12/16/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2020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昨日启幕

21253人报名应考,美术与设计学类达11147人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12月15日,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标志着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共有21253人报名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报考人数最多,达11147人。自2020年起,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后,将划定各专业统考合格线,与统考成绩同时公布,考生统考合格后才能参加相应专业的校考。

  2020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共计报名21253人,比2019年减少647人。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11147人(美术9998人,书法990人,唐卡159人);戏剧与影视学类3296人(广播电视编导1946人,播音与主持艺术1350人);音乐学类4629人(声乐3105人,器乐1483人,作曲41人);舞蹈学类2181人。

  近几年,我省持续推进体育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努力实现广大考生“上好大学”的愿望。2018年,调整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模式,从有利于高校科学选拔人才、有利于缓解考生填报志愿压力、降低滑档风险、提高考生录取率出发,对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提出多项改革措施。2019年,所有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试卷评阅实施网上评卷。对美术与设计学类等四大类专业统考笔试试卷全面实行网上评卷,依照“评委试评、对照分档、专家复审、最终打分”的方法进行,极大降低了评卷的主观性,最大限度控制了评卷误差。

  2020年,增加面试评委数量,划定统考合格线。2020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面试专家评委由以前的3位增加至5位,进一步增强面试成绩的公平性、客观性和权威性。

  2020年艺术类招生统考,我省成立了以省教育考试院、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组织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20年艺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2020年我省高考戏剧与影视艺术类统考将于2020年1月2日开始,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类统考将于2020年1月7日开始,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类统考将于2020年1月9日开始,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