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乡村医生患尿毒症靠透析维生 期盼社会救助渡难关

 2019/12/16/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南田玉今年37岁,是天水市清水县亭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聘用医生,勤奋敬业,四口之家的日子其乐融融。然而,两年前的一次突然晕倒,改变了他和家庭的命运。南田玉被多家大医院确诊为慢性肾炎综合征、慢性肾功能不全Ckd5期、高尿酸血症等,两年来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

  今天中午,南田玉的妻子王明珠在电话中说,最近几天,因为南田玉病情出现反复,她陪着丈夫再次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进行透析治疗。

  王明珠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什么文化,平时打点零工,家里的两个孩子正在上学,丈夫南田玉是家里的顶梁柱,每月工资有一千多元。2017年4月,南田玉在工作中忽然晕倒,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确诊为:慢性肾炎综合征,慢性肾功能不全Ckd5期。肾性贫血,高血压,高尿酸血症,后转院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进行透析治疗。两年来,她陪伴南田玉在各地看病,家里早已负债累累,目前治疗费已超过20万,医生建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尽快进行肾移植,但手术费预计至少需要40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负债累累的家庭犯了难。

  记者了解到,南田玉在亭镇中心卫生院工作期间,为了提高医疗技术,不断自费学习医学知识,曾两次前往兰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学习,还在天水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南田玉精湛的医术,对患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清水县亭、山门及周边地区患者的一致好评。

  清水县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左建安介绍,南田玉是卫生院的一名临时聘用医生,近3年来多次去北京、西安等地看病,但直到最近,卫生院才得知南田玉身患尿毒症。卫生院的同事们知道后已自发捐款,卫生院一直按时给南田玉发放工资,并缴纳社会保险。

  “我们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大家能帮帮这位好医生。”左建安说。

  “我想陪着孩子长大,不想孩子过早缺失父爱,不想我的孩子太早去体验人世间的苦难,这两年孩子被迫成长、独立。记得有一次,我在北京就医的时候,我给小儿子打电话,小儿子在电话那端哭着对我说,‘爸爸我不害怕,我长大了,可以自己做饭,认真写作业’,那一刻我心如刀绞。我特别渴望活着,陪儿子长大,给父母养老,当合格的基层医生,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南田玉在给清水县卫健局的求助信中这样写道。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呼吁公众,向这位乡村医生伸出援手,帮他战胜病魔。每日甘肃网电话0931-7550315,南田玉妻子王明珠手机:13830838398,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清水县支行南田玉621799825000325559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