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航天科普校园行带孩子“探秘”太空

 2019/12/17/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亚君

航天科普校园行带孩子“探秘”太空

孩子们体验VR设备张亚君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亚君)“这个太酷啦,跟我在电视上看见的一样……”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六年级学生李宣颉跟同学们围在缩小版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前,兴奋地讨论着……

  12月16日,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主办的“少年强国·太空筑梦”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走进了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酷炫的模型和仿真的体验为孩子们圆了一场“太空梦”。

  活动由航天科普展和太空食品课两部分组成,在航天科普展上,长征7号、长征5号运载火箭、两弹一星、太空种子、FD食品等航天模型纷纷亮相,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随后的《太空美食家》航天课上,科普教师通过“跨学科知识融合”与“实践创造”让孩子们了解了航天员太空就餐流程以及太空食品的制作过程等有趣的小知识,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脑洞大开”畅想未来的太空食品并进行了VR体验。

  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是西北地区首次开展“少年强国·太空筑梦”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的学校,“我们非常荣幸,这次活动意义重大,科普老师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相信某天这颗种子会在知识的滋养和培育下成长、发芽,我们学校以后也会继续组织这些活动来激发孩子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时代新人。”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办公室主任王珍珍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