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小绳跳出大乐趣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跳绳比赛落幕

 2019/12/17/ 09:1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孔德胜

小绳跳出大乐趣

市民健身运动会跳绳比赛落幕

跳绳的少年 孔德胜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哒哒、哒哒、哒哒,”这是裁判手中秒表的声音,也是跳绳选手手中绳子击打地面的声音,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跳绳比赛经过激烈的争夺于日前落幕。

  跳绳是一项传统的体育运动项目,小到几岁的孩童、大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对跳绳这项运动都非常喜欢,正因此这个项目被列入市民健身运动会。

  记者来到比赛场地时,正看到来自安宁区阳光小学的杨奕洋在比赛,看他面色严肃、手腕的摆动和双脚的弹跳配合的极为默契,一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跳了整整170次,看到裁判给他竖起了拇指,小奕洋笑了起来。“跳的还行,成绩和平时差不多。不过比赛中失误了3次,这对我有不小的影响。”8岁的杨奕洋在赛后颇有些遗憾。

  据了解,跳绳是安宁区阳光小学的特色项目,学校的学生都会练习跳绳,杨奕洋是班级里比较优秀的一位,学校运动会上总能获得不错的成绩。杨奕洋说:“我从视频里看到过中国选手参加国际跳绳比赛的录像,他们的水平非常高,我一直都想学习他们的技巧。刚才一位裁判员给我教了一些动作,回去后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陪伴杨奕洋来参赛的是“家庭大军”,姥爷、姥姥、妈妈都到场为他加油。杨奕洋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一直喜欢跳绳,而且认为自己跳的不错,所以我报名让他参加了本次市民健身运动会,就是要让他知道‘人外有人’。跳绳这项运动挺好的,锻炼了孩子的身体,也锻炼了他的意志品质,作为家长我们非常支持,也希望他能越跳越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