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电影·兰州制造”再献佳作 纪录片《二十四节气》18日起亮相央视

 2019/12/17/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确保影片质量

  明年推出《餐桌上的二十四节气》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二十四节气》摄制组将于2020年推出《餐桌上的二十四节气》。片中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线,将各种食材、食法、食俗与天气和气候变化联系起来,以人们的生存、生活现状为线索,通过美食与节气结合,展现当下中国人对于家庭、对于信仰、对于生活的爱与传承。

  “人们成长、相爱、别离、团聚,家常美味,也是人生百味。”汪小平告诉记者:“让观众自身感受体会背后的文化,便能够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而更好地建立与坚定国人的文化自信。这是甘肃本土影视公司与央视平台的一次深度合作,是甘肃本土深厚文化积淀与优质文化资源的进一步推广与宣传。”

  “而这,也仅仅只是开始。”他由衷地说:“对于这部作品来说,我们需要重新认知的不仅是‘二十四节气’的独特魅力,更有对传统文化古为今用的重新解读与体悟。”

  专访

  以世界眼光传播中国文化

  ——访该片总策划、省文联副主席汪小平

  在《二十四节气》开播之际,记者专访了该片总策划、省文联副主席汪小平。他说:“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的重镇,位于东去西来的文化交流中心,四季分明,融合了多民族文化,处于中国地理几何中心。因此,以兰州为中心进行拍摄,向全国覆盖,向世界传播,既承担着中国文化和智慧向世界贡献的使命,又是‘中国电影·兰州制造’的一次大胆探索。”

  汪小平说:“甘肃是华夏文明创新传承区,作为省会的兰州,黄河穿城而过,处于中国地理几何中心,中国‘二十四节气’又在黄河文明中诞生,这正是兰州精神‘河汇百流,九曲不回’的集中体现。兰州依傍黄河,母亲河的宽厚气质与博大胸怀,深深地熔铸在城市的性格之中,自古就养育了这多元文化的汇集之地。”

  “这是丝绸之路重镇做中国文化的一种担当丶包容,更是为丝路文化、华夏文明创新传承区增砖添瓦。”汪小平认为:“影视艺术的创作不能局限于区域的创作,而是要有以面向全国甚至世界的眼光,秉承着社会责任担当去传播中国文化意识。”

  图片均为资料照片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