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82次 女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9/12/17/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一女子多次通过“买短乘长”的方式,乘坐列车往返甘谷和定西之间,恶意逃票乘车82次被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兰州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2月12日,兰州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民警在青岛北开往兰州的K1027次列车15号车厢,查获诈骗铁路财物的违法行为人张某,在进一步梳理和调查张某乘车记录后,警方发现张某自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12日间,多次通过买短乘长的方式,乘坐列车往返甘谷和定西之间,恶意逃票乘车82次,逃票82个区间,通过分段计算,张某逃票的涉案金额1100多元。

  2020年元旦和春节临近,兰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会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轻者将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广大旅客在乘火车出行时,一定要合法购票,依法乘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