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三类人可享康复辅具租赁补贴

 2019/12/18/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实习生杨婕 朱发瑞

新区三类人可享康复辅具租赁补贴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新区近日出台《兰州新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补贴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康复辅助器具租用者给予适当补贴。

  《办法》明确,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补贴对象为具有兰州新区户籍(含持有兰州新区居住证的常住人口)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中有康复辅具需求的人员。

  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补贴标准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元;第二类为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困境儿童,补贴金额为辅具租赁服务价格的80%,每人每年不超过1500元;第三类为其他优抚对象、老年人、残疾人,补贴金额为辅具租赁服务价格的60%,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补贴对象所选辅助器具租赁服务价格超出补贴部分,由补贴对象本人承担。

  具体办理由本人或监护人就近到社区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站提出申请。本人或监护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社区)或者他人代为申请。服务机构针对申请人实际状况进行评估,提出适配建议。符合租赁服务补贴对象,需提供身份证、残疾证、低保证等相关有效证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实习生杨婕 朱发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