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货入青”启动 价值3500万元农副产品分批运往青岛

 2019/12/18/ 2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文涛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文涛)今天上午,东西扶贫协作消费扶贫“货入南农副产品发车仪式在南市政广场举行,满载价值2782万元“年货大礼包”的7辆货车从南出发,运往岛。这标志着“货入”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次“货入南农副产品总价值约3500万元,共600余吨、100余万件,计划由35台大货车分批运输,运抵岛后分装成10万个左右大礼包进行销售。此前已有850方空运、12车产品先期运抵岛并开始分装,后期还有16车左右产品将在12月25日前后陆续运往岛。

  2016年,中央决定青岛市对口帮扶南市,2017年3月,两市签署了《青岛南东西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青岛、南东西扶贫协作的序幕。三年来,青岛南双方按照中央部署,把东西扶贫协作作为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把“南所需”与“青岛所能”有机结合,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形成了以“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为主要内容的协作格局。双方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互访交流;青岛89个街道乡镇、150个社区、138家企业、30个社会组织与南建立了帮扶关系;130所学校、41家医院与南市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南向青岛选派挂职干部28人次、专业技术人才1130人,在青岛培训1.6万人次;青岛市财政三年累计援助南9.78亿,青岛各界向南捐款捐物达1.5亿多元;今年,南特色农产品在青岛销售突破了3亿元。

  今年以来,南充分借助岛市与南市对口支援平台,紧抓元旦、春节消费时机,全力推进“货入”活动, 进一步推动南消费扶贫,促进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