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9/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曹立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杜雪琴 曹立萍)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近日,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研讨交流会。大家表示,要深入持续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抓好支部组织学、个人重点学和专题辅导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机关党的建设实际,重点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商务厅作为国家行政管理部门承担职能任务的实际,重点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扩大招商引资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点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紧密联系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际,重点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大部署等。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梳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全力冲刺。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网甘肃电力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一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高效建设各级电网,务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这些年我经历了舟曲泥石流抢险救灾、精准扶贫驻村帮扶、‘一区一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建设等重大任务,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法宝’。”国网卓尼县电力公司的张建成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让县域广大居民客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书记郭锐表示,“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保证元旦、春节保供电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执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集团公司上下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提升集团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防控风险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方面与相关民营企业开展好协同工作,将国有企业实力和民营企业效率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金融稳增长、促改革、补短板的各项工作,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践行“党建统领、创新发展、合规管理、防控风险”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品牌银行。将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助力全省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屏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规划,提供优质化金融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