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改善营商环境 甘肃省着力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

 2019/12/19/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闻办举行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进展情况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开展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是贯彻今年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暨商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投资环境、展现我省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手段。省委省政府以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为突破口,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切实为企业减负、困、解难,不断推进我省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商务厅会同省工厅等有关部门全力以落实、协调、推进。经过全省上下及各方面的积极努力,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促进了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6月中旬,按照指示要求,省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7个督查组各市和有关单位进行专项督查,第一批梳理出129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其中涉及招商引资项目55个)。9月16日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后,立即开展第二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摸排梳理工作。通过市招商系统、代办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商协会等多种途径,利用投诉电话、网络箱、微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又收集、遴选、甄别出28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截至目前,第一批摸排出的129个问题已解决了95个,占73.6%,剩余34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第二批梳理出的28个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各地都已制定了整改化解方案,正在推动化解。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把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当作事关我省经济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在一些时间跨度长、化解难度大、社会影响面广的遗留问题上取得突破,力求实现化解一个、带动一片、影响一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