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发现·临夏八坊十三巷城市定向赛21日开跑

 2019/12/19/ 1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孙亚男

华灯映照的八坊十三巷古香古色,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资料图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孙亚男)今天上午,记者从临夏市文局获悉,2019发现·临夏八坊十三城市定向赛将于12月21日在临夏市八坊十三举行。届时,将有近800名参赛选手体验定向穿越的乐趣。

  本次定向是为临夏市量身定制的一场事,比场地设在极具特色、浓郁古河州民族风情的古街区、国家4A级景区——八十三,同时,比结合临夏特色的砖雕、木刻和彩绘等文化内涵定制丰富多样的游戏关卡,并将火爆全国的综艺节目中的游戏设置落地到临夏市,让所有选手在打卡闯关体验定向竞技乐趣的同时,感受临夏古朴的千年文明。

赛事奖牌

  据介绍,本次定向采用团队报名的方式,4人一组共200组同时参,7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的市民均可报名,每个组别不得超过2名18岁以下的儿童;事共设置8条线路,精心设置的40余个点位将八坊十三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贯穿其中;比开发设置了依托手机智能平台的手机小程序,每个队伍将获得组委会随机分配的一条线路,参队员可在手机小程序上获得指令及线索,配合组委会提供的地图完成比;定向的大众性及趣味性决定了参队员不需要有运动基础,丰富有趣、讲究团队协作是本次定向事的特色。

  此次定向是临夏市第二届冬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一次崭新尝试。作为一项“0”运动基础、全民可以参与的运动,2019发现·临夏八坊十三城市定向具有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文化内涵丰富的特点。届时,所有参选手将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临夏城市内涵,放松休闲之余深入城市文化内核,用脚步去探寻古都千年文明,用眼睛去发现河州人文情怀,重新认识八坊十三这座民族建筑艺术的博览园、民族民俗文化的博物馆、民族团结发展的大观园。

  目前,赛事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已经报名的选手须由队长携带身份证在12月20日13:00-15:00前往滨河东路10号奥体中心篮球馆领取赛事包,同时进行赛前培训。

航拍八坊十三巷(资料图 韦德占 摄)

八坊十三巷夜景(资料图 韦德占 摄)

夜幕下的八坊十三巷,静谧而美丽(资料图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