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住建厅通报庆阳市“11·20”起重伤害较大事故

 2019/12/20/ 0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2月18日,省对庆阳市“11·20”起重伤害较大事故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2019年11月20日,庆阳市西峰区悦湖公馆项目2#楼发生一起起重伤害较大事故,因起重机设备倒塌,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省立即对事故应急处置及善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调查,项目建设单位为庆阳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甘肃同兴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陕西豪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塔机安装单位为庆阳中璟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通报求,各地对本辖区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的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履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监管职责,督促指导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筑市场及安全行为方面重点查处建设单位未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未取得施工许可证非法施工、不合理压缩工期、违法发包、肢解发包,施工单位无资质、超资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施工及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监理单位超资质营业、未按规定配备项目监理人员,项目经理、项目监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等关键人员未持证上岗、未尽职履责等违法违规行为;安全措施落实方面重点检查大工程、消防安全、扬尘防治、险化学品、食堂食品卫生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特别突出对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单位及人员资质资格、安全生产许可证,起重机械备案登记,日常检查及维护保养,安全保护装置等方面的检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和查处问责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书面责令整改并跟踪落实,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通报明确指出,庆阳市建局要督促事故项目停工整改,并组织人员对有关事故企业及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核,依法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罚。对于省在12月3日至9日监督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基本建设程序、建筑市场、施工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要跟踪督促整改,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完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