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又多了一条清洁能源输电大通道!

 2019/12/20/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罗文姬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罗文姬)12月19日,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使我国西北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西电东送”特高压直流电力互济能力得到有效增强,使我省河西电网东送、西送能力将分别增加至850万千瓦、550万千瓦以上。

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投运大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摄

  甘肃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回线加强工程起于敦煌,止于白银,于2018年9月核准,工程投资35亿元,由张掖750千伏输变电工程、750千伏河西电网加强工程两部分组成,工程新建超高压线路839公里,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原有750千伏变电站5座。工程投运后,增加甘肃清洁能源外送电量9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煤1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890万吨,是连接甘肃省河西新能源基地与中部负荷中心的又一条清洁能源输电大通道。

整个工程共架设1776基铁塔。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从上个冬天开始,到这个冬天完工,不到一年时间,1776基铁塔从酒泉瓜州穿越戈壁荒滩、林地草原,沿着河西走廊一路架到白银平川,串联起5个地市16个县区,上万名电力建设者顶严寒、冒酷暑,迎强风、战沙尘,克服了施工地形复杂、工程协调范围广、跨越施工难度高、安全管控压力大等重重困难,按照争创工程建设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和“国优金奖”的标准开展工程设计建设施工,最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