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西成铁路即将获批 甘肃省境内新建183.47km

 2019/12/20/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西成铁路即将获批 我省境内新建183.47km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国家发改委12月17日透露,西宁至成都铁路近期将办理可研批复。这也意味着西宁至成都铁路离开工时间又近了一步!西宁至成都的铁路建成后,将与川藏铁路、成都至库尔勒铁路一同构成成都西向铁路通道,成都作为全国第五大铁路枢纽的功能将进一步凸显和提升。

  西宁至成都铁路北起青海省西宁市,向南经海东市平安区、化隆县、黄南州尖扎县、同仁县;后向东南方向进入甘肃省甘南州,依次经夏河县、合作市、碌曲县;向南经阿坝州若尔盖县,接入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与成兰铁路共线引入成都枢纽。

  西成线路全长836.45km,利用在建成兰铁路307.7km,利用兰新线26.3km,新建兰新高铁接轨站海东西至黄胜关正线长度502.45km,其中:青海省境内新建长度146.12km,甘肃省境内新建长度183.47km,四川省境内新建长度172.86k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