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国工匠”李云鹤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2019/12/20/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87岁高龄的李云鹤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了全国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原副所长李云鹤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李云鹤,现年87岁,山东青州人。1956年,李云鹤进入敦煌研究院参加工作,1957年开始学习从事古代壁画彩塑修复工作。自此以后的六十余年里,他专注于壁画和塑像的“起死回生”工作,开拓出“空间平移”“整体揭取”“挂壁画”等众多国内首创的壁画修复技法。六十余年来,他的足迹遍至北京、新疆、青海、西藏等九个省市,故宫、布达拉宫等30多家文博单位的文物修复保护现场,修复壁画近4000平方米,修复塑像500余身,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为莫高窟乃至全国的古代壁画与彩塑的保护作出了卓越贡献。

  李云鹤数十年如一日的“工匠精神”得到了广泛认可,先后荣获甘肃省“陇原工匠”称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甘肃省“最美人物”称号等。此次,李云鹤又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对李云鹤以身践行“莫高精神”的高度赞誉。

  至今,87岁高龄的李云鹤仍“活跃”在文物修复第一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