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2019/12/21/ 0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上午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守初心、担使命,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林铎来到甘肃政法大学校史馆,调研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在法治甘肃建设理论研究中心,林铎与正在进行法治甘肃建设绩效考评体系研讨的老师们座谈交流。他说,法治甘肃建设绩效考评体系是推进法治甘肃建设的指挥棒,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这个体系,突出对“绩”和“效”的考评,处理好主观和客观、固定和动态、过程和结果、程序和内容的关系,做到宽严适度,让考评体系真正管用,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水平。

  随后,林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与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法治建设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两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法治甘肃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林铎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为我们建设法治甘肃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做法治甘肃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为提高全省法治建设水平尽心出力。

  林铎强调,建设法治甘肃,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者队伍,甘肃政法大学是为我省培养人才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以更名为新起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崇德明法、弘毅致公的校训精神,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与党同心同德、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参与法治实践,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党员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树立法治信仰、牢记职权法定,守法律重程序,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并列席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