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2019/12/22/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12月20日兰州市自然资源部门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进行,为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按下了“快进键”。自今年8月1日新的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以来,兰州市工程规划许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的发放量均较往年显著增加。

  数据显示,自8月1日至10月31日,兰州市自然资源部门共发放建筑类工程规划许可证44件、市政类工程规划许可证9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6%和50%。同时,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4件,同比增加17%。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也是难点。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兰州市结合机构改革,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了“手术式”的改革。一方面,按照国家最新政策,出台多项管理办法,扫除了政策层面的障碍。另一方面,按照“一类事项一个部门统筹、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的原则,合并审批、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了流程再造。同时,大力推行项目承诺制,减少了前置要件对项目审批时长的影响。

  据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改革中,兰州市自然资源局与兰州市住建局整合资源,明确责任,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明确为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进行并联审批。同时,制定了八类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流程图,并根据类别对审批时限进行了大幅压缩。

  “以前忙,现在也忙,但忙的重点变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一些具体指标的计算是由科室完成的,费时费力。随着承诺制推行,这些技术性工作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自然资源局只需在审批时进行确认即可。“现在,我们精力主要放在如何让审批速度再快一些,服务性变得更强了。”这位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