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冬至包饺子 情暖老人心

 2019/12/22/ 1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的40余名老人和20余名志愿者欢聚一堂,迎冬至、包饺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唠家常,有老有少,热热闹闹的,我这心里甭提有多温暖、多高兴了。”72岁的王奶奶说。12月21日,冬至前夕,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的40余名老人和20余名志愿者欢聚一堂,冬至、包饺子。

  当天下午3点,由爱心企业“陇上花”苹果汁厂和兰州网络自媒体大V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的老人们围在一张张大桌前,分工合作,和面、拌馅、擀皮……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和谐温馨的场面,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爱心企业还向老人们赠送“陇上花”苹果汁,兰州歌手、星光大道冠军百灵现场演唱《孝敬父母》,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志愿者围绕在老人身旁拉家常,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5岁的小小志愿者也来帮忙

  爱心企业“陇上花”苹果汁厂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用心和热心,汇聚敬老的温暖,谱写老爱心的美德华章。

  “一碗饺子,可以让空巢老人感受到被社会关心和关注,关爱身边的老人,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我们今天向老人们献上的不仅仅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更是一份爱心。”兰州网络大V代表雷亚告诉记者,兰州网络自媒体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弘扬“人人会老,人人为老”的养老理念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现场和谐温馨的场面让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老人们吃起了这份凝聚着爱心的饺子

  一碗饺子算不了什么,但它在特殊的场合,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送给身边特别的人,释放出来的“热量”足以温暖整个城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所长宋妮妮说,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空巢老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让冬天不再寒冷,让城市充满温暖与温情。

  小志愿者向老人展示她亲手包的饺子

  志愿者包饺子

  老人与志愿者聊天

  老人对志愿者的手艺赞不绝口

  剁馅

  擀皮

  兰州歌手百灵演唱歌曲《孝敬父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