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一建职工罗节昌入选“功勋工匠”名录 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仅100人入选

 2019/12/23/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蒋宜斌

甘肃一建职工罗节昌入选“功勋工匠”名录

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仅100人入选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蒋宜斌)记者近日从甘肃建投一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职工罗节昌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

  据介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工程建设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示总结大会”上,甘肃建投入选工程建筑行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名录,这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砌筑工罗节昌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成为甘肃建投唯一入选的职工。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只有100家企业、100名工匠入选“功勋企业”“功勋工匠”。

  据了解,罗节昌自2000年3月成为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的一名砌筑工以来,先后参加了获得飞天奖、科技示范工程的甘肃日报社3#、4#AB住宅楼工程,被评为全国绿色示范工程的甘肃省中医院康复住院部大楼工程,获得飞天奖、科技示范工程的红古会展中心,获得飞天奖、科技示范工程、全国绿色示范工程的兰州理工大学教师公寓楼工程等十余项国家、省级重点工程的建设。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湛高超的技术,获得了甲方和项目部的一致好评。

  2013年,罗节昌荣获甘肃省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一等奖和甘肃省技术标兵。2018年,他被聘任为甘肃建投“金牌工匠”;在2018年全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中,他荣获了“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受到了甘肃省总工会表彰。今年罗节昌还荣获了“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虽然获得了众多荣誉,罗节昌却非常谦虚,他说:“作为砌筑工,忙一点累一点都没啥,我喜欢这份工作,我要一直干到干不动的那一天。工匠精神,我觉得就是一种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