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暖冬行动”走进暖水小学 爱心大爷之爱传进武山山区

 2019/12/24/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暖水小学 爱心大爷之爱传进武山山区

  12月19日,本报在头版头条以《致敬爱心大爷》为题,报道了一位古稀之年的老大爷不留名不留影为困难重病患者和山区留守儿童捐献善款1万元的感人事迹。“爱心大爷”不留姓名做好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辜负这份殷殷嘱托,让更多的山区孩子感受爱、见证爱、传播爱。12月23日,“暖冬行动”小组联合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公司下属企业兰州中林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来到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暖水小学,为这里的72个山区小朋友送来“爱心大爷”和爱心企业的爱心物资。

  “爱心大爷”,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您

  经过精心筛选我们选择了全省范围内最为偏远的3所山区学校送达“爱心大爷”的温暖物资。经过4个小时颠簸,志愿者们赶到了暖水小学。老师、孩子们围了上来,胸前佩戴着红领巾的孩子向志愿者们敬起了队礼。

  暖水小学是马力山区下属的一所农村完全小学,距离马力镇约22公里,位于武山、漳县、和岷县三县交界处,平均海拔2400多米,是武山县最偏远、海拔最高的一所完全学校。全校现有学生72人,其中1至6年级43人,学前班29人。

  出发前,志愿者们特意根据孩子们的性别,为男生、女生选择了不同颜色的学生书包。72个小朋友排着队从志愿者叔叔阿姨手中接过书包后,左摸摸右看看,开心得不得了,好多孩子都舍不得拆开。

  当我们告诉孩子“爱心大爷”的温暖故事后,孩子们把手里的书包抓的更紧了。六年级的王玉珍说:“我长大了也要向爷爷学习做个乐于助人的人。”四年级的柒玉荣说:“爷爷我虽然没见过你,但我会用好好学习来回报您!”据了解,本周剩余“爱心大爷”物资还将送往定西、临夏两所山区小学,届时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报道。

  爱心企业纷纷加盟“暖冬行动”

  在捐赠书包的同时,兰州中林宾馆的志愿者们还给每位小朋友带来了围巾、围脖、手套、保暖袜、护手霜、保暖棉鞋等生活用品。“这个围巾好暖和”、“护手霜真好闻”,孩子们兴奋地接过一件件爱心礼物,天是冷的,心是暖的。中林宾馆经理王冬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围围巾、戴手套,鲜艳的围巾、手套戴在孩子们身上,映红了孩子们的笑脸。看着开心的孩子们,暖水小学校长李小兵告诉记者,近几年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校园校貌都有了很大提升,“感谢《兰州晚报》的‘暖冬行动’,感谢‘爱心大爷’为孩子们捐赠了这么多用品,孩子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中林宾馆经理王冬表示,很高兴和《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一起为山里孩子出一份力。“山区的孩子同样需要良好的教育和生活环境,希望有限的物资能给孩子们一些帮助。”王冬说,公益帮扶任重道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后,在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公司的指导下,中林宾馆将继续投身公益,为社会尽心出力。

  2019“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见善而趋,见义而行。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颗颗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山区孩子的天空。从今年11月9日“暖冬行动”启动伊始,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29场爱心送温暖活动。2019“暖冬行动”,我们还在路上。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以其他任何形式加入我们的队伍。

  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