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名中医张士卿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兰召开

 2019/12/24/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日前,中医儿科名家经验传承学术交流会暨张士卿学术思想研讨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研讨会总结了全国名中医张士卿教授的临床经验、学术思想以及治学精神,分享了他在临床诊治儿科常见病方面的最新成果。

  会上,“全国名中医张士卿传承工作室”揭牌。据了解,作为工作室建设项目依托单位,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全面整理、继承、推广张士卿的学术思想和临床实践经验,培养一批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推进全省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全国名中医张士卿传承工作室揭牌成立。

  交流会期间,张士卿与深圳市名中医朱锦善,以及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儿童诊疗中心、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知名中医专家,围绕中医学术继承与经验传承创新、小儿哮喘防治临床经验等话题进行授课交流。

张士卿以《内径》五郁之治在儿科临床中的应用为题作报告。

  张士卿是我省首届全国名中医、甘肃省名中医,也是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019年荣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张士卿临床法宗仲景,善用经方,选方灵活,用药精当,临床辨证论治,遵循“三因两辨一对症”辨证要领。尤其注重调理肝脾、养阴护胃,对小儿外感发热、呼吸、消化、精神、神经系统等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有独到的见解和确切的疗效。长期以来,张士卿坚守在医疗教学科研和中医传承工作一线,坚持带教授徒,为中医药卫生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业务骨干和学术带头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