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安宁区: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

 2019/12/24/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24114247.jpg

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安宁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安宁区在兰州市率先建成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分类体系。

  据了解,2018年7月安宁区建立了由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的垃圾分类与环境科学长效顾问体系,建立“三化四分”科学协同管理机制,使得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收运、分类处置、分类利用形成整体闭环,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逐步探索出一套党建引领、社区自治、专业指导、市场运营、全民共建的垃圾分类模式。通过构建习惯养成、前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四个体系最终实现“三化四分”的目标,安宁区智慧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评为2019年度“垃圾分类示范案例”。

微信图片_20191224114300.jpg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在物业小区、机关单位、教育系统、医疗机构、沿街商户5大领域,安宁区分别按行业管理职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三分钟实物宣教方式,建立了“部门+社区+物业”的推进机制,试行“并点+定时定点+边督导”,强化习惯养成和投放准确率。针对安宁区高校集中、在校学生人数较多的区情特点,主动对接、积极引导、分批实施,着力打造“无高校”。推进“商户联盟预约回收全覆盖”,使垃圾有了身份证。沿街1296家商户纳入“安宁区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范围,商户的具体信息录入安宁区全循环分类智慧控制平台。同时安宁区以“商户联盟”为模板,在全区各类行业推广联盟模式,共建垃圾分类推广“共同体”。深入开展非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缔非法站点38家,对个体回收人员进行“整编”,实行标识、着装、标准三统一,纳入安宁区垃圾分拣中心宣教收运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224114229.jpg

垃圾分类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