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某基地官兵寒冬送暖 为天祝乡村扶贫帮困、助学兴教

 2019/12/24/ 1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3.jpg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官兵为大科什小学捐赠教学器材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图/文)12岁的魏英是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大科什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喜欢打乒乓的他今天收到了一副崭兵乓拍。魏英边爱不释手地摆弄着手中的乒乓拍边告诉记者:“这是解放军叔叔送给我们的礼物,今天真的很开心。我还向一位叔叔汇报了我的学习成绩,我的英语每次考试都能拿到98分以上……”

02.jpg

同学们为解放军叔叔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04.jpg

魏英(右)和同学开心地打起了乒乓球

  魏英所居住的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位于甘肃、青海两省交界,平均海拔3000米,是一个以藏族、土族为主的多民族乡镇。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气候恶劣,这里的基础设施和学校教学条件相对落后。今天上午,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官兵在政委杨颜带队下,来到天祝县天堂镇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兴教活动。官兵们来到天堂镇大湾、保2个深度贫困村落,聚焦教学急需、师生急盼、群众急用,捐赠了包括移动乒乓球台、乒乓球拍、篮球、足球、台式打印机、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宿舍单人床及床垫等一批价值15万元的实用教学文体器材以及照明路灯等配套设施。

01.jpg

政委杨颜给大科什小学的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捐赠活动结束后,杨颜告诉记者:“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子弟兵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近年来,我们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兴教活动,希望能以我们的点滴心意、绵薄之力,为驻地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为早日脱贫贡献自身力量。”

05.jpg

现场互动来场乒乓球友谊赛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官兵与驻地县武装部紧密对接,多次前往贫困村镇,与驻村干部展开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力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此次扶贫捐赠活动,只是基地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他们将与驻地政府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物资帮扶向产业帮扶深入推进,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