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焉支山下,冰雪运动点燃冬日激情 ——张掖市大众冰雪节暨山丹县冬春文化旅游启动仪式侧记

 2019/12/24/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02_副本.jpg

现场冰雪表演展示的巨幅国旗。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在山丹,有一种风驰电掣,既属于驰骋在祁连山下的骏马,也属于一群风一样的少年。

  12月23日,张掖市大众冰雪节暨山丹县冬春文化旅游启动仪式在山丹佛山滑雪场举办,来自当地中小学的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情似火的冰雪表演。

  在白雪皑皑的山坡上,两条舞动的中国龙首先登场,孩子们用似火热情和娴熟技能驾驭着巨龙一跃而下……

  随后,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孩子们列队举着“点燃冰雪情,逐梦冬奥会”横幅向山下的人们缓缓而来,两辆雪地摩托引领着“奥运会五环旗”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方队紧随其后,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冰天雪地中缓缓铺开。

  接着,滑雪道上出现了一个个娇小的身影,那是幼儿园孩子们,他们平均年龄只有5岁,却用灵动自如的表演,展现了冰雪运动无尽的魅力,为大家上演了一场萌趣十足的冰雪表演。

  最后进行的,是自由滑雪技能展示。运动员们一个个高速俯冲而下,以精湛炫酷的技艺展示了自由滑雪的刺激和优雅。

  山下的雪地上,这边,雪地足球、雪地排球,激战正酣;那边,观众们变身运动员,雪地拔河将冬日的激情尽情释放,人们徜徉在欢乐的海洋……

  “感觉特别棒,这样的体育课谁不喜欢?”来自山丹培黎学校的学生王妍欣说道。

  来自山丹育才中学的教师宋永鹏说:“学生们对冰雪运动很有兴趣,在滑雪场上体育课,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滑雪技能,也让他们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校老师和滑雪场的专业教练协作教学,根据不同学生滑雪技能的掌握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学生们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山丹培黎学校教师徐斌说。

  近两年来,为发展推广冰雪运动,山丹县将中小学生体育课搬进了滑雪场,冰雪运动进入课堂教学,大受孩子们欢迎。在学校外,山丹县积极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开拓冬季旅游市场,通过丰富多彩、新颖独特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冰雪运动激情、畅享冰雪文化魅力,使“冷”资源变“热”产业。

  张掖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冬季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会和冰雪健身知识,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激活张掖冬季旅游市场,带动张掖冰雪运动快速发展。

01_副本.jpg

两条中国龙拉开冰雪表演序幕。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04_副本.jpg

现场小朋友萌趣十足的滑雪表演。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06_副本.jpg

紧张刺激的自由滑。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微信图片_20191223213342_副本.jpg

激战正酣的雪地足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微信图片_20191223213331_副本.jpg

紧张激烈的雪地排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微信图片_20191223213310_副本.jpg

团结紧张的拔河比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015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的文艺表演。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

微信图片_20191223213410_副本.jpg

滑雪场内游人如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