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国家卫健委调研评估甘肃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等项目

 2019/12/24/ 2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1577177795016ff8080816e11dd4c764016f371f49c84b29.jpg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国家人口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对我省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及村医参与健康养老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调研组全面听取和了解甘肃省老年健康管理项目执行情况和村参与健康养老管理服务工作。甘肃省自2009年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以来,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组建专家团队,乡村两级配备公共卫生服务专干,每年免费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开展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建立健康档案,通过主动上门、预约上门和急诊上门等方式提供家庭生签约服务,做到老年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和早治疗,不断扩大老年人健康服务覆盖面,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7%以上。积极开展老年人养结合服务,对65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康复指导、护理技能、保健咨询、营养改善等健康指导服务。各级基层疗机构对辖区内提出申请的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上门进行综合评估,并对符合条件的失能老年人及照护者提供健康指导、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支持等精准服务。

1577177795375ff8080816e11dd4c981016f371f4b2f4b2a.jpg

  省级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兰州市西固区、武威市凉州区、张掖市甘州区的10余所基层医疗机构、养老院,通过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老年人健康诉求,听取村医对开展农村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最后认为,甘肃省在老年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执行和村医参与健康养老管理服务方面组织有力、扎实有效,调研评估收集到的信息和意见很有价值,为国家层面有针对性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实践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