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寄宿制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明年9月招生 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

 2019/12/25/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全寄宿制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明年9月招生

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效果图。兰州二中供图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记者从12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兰州市教育质量工作会上获悉,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将于2020年9月招生,实现学生入住。

  总投资6.18亿元的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位于城关区雁滩街道北面滩403号(兰州文理学院北校区以东、北面滩村以西、黄河以南、605号路以北),规划占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为9.3万平方米,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包含一栋综合楼、三栋普通教学楼、一栋理化生实验楼、一栋生活服务中心、一座风雨操场等十一栋单体建筑。兰州二中雁滩分校计划开设60个教学班,每班学生人数50人,可容纳3000名学生。

  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主体今年年底全部完工,2020年7月31日前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兰州二中始建于1939年8月,前身是私立志果中学,1952年4月和兰州私立兴文中学合并,名为兰州私立建国中学。1953年4月改为公办,定名为甘肃省兰州第二中学,后更名为兰州市第二中学。校址原为兰州府文庙,校园内坐落的省级重点保护文物大成殿已有600多年悠久的历史。

  因受场地条件影响,兰州二中的发展受到了严重限制。因此,在原二中雁滩农场土地上新建分校,成为二中人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孜孜以求的夙愿。兰州二中雁滩分校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补足雁滩地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满足当地居民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也为兰州二中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也意味着兰州二中的发展将进入新阶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