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 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9/12/25/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近年来,金昌市在发展牧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上探索出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金昌市草食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金昌市副市长张绍民,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万福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毛万福介绍,金昌市近年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做准定位、做好市场、做大龙头、做强品牌、做全链条、做好服务、做优标准、做高质量”的思路,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着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金昌市畜禽饲养量已达260万头(只),其中:肉羊及乳用羊饲养量达130万只、奶牛存栏达1.7万头;建设规模养殖场(小区)184个,其中:万只羊场6个、大中型奶牛场5个,规模化舍饲养殖畜禽饲养量占金昌市畜禽饲养总量的60%以上。同时,依托发展牧草产业的天然优势,按照“稳定规模、精细管理,提升品质,精深加工”的发展思路,狠抓“粮改饲”、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稳定优质苜蓿等牧草种植面积,金昌全市牧草种植面积约25万亩。金昌牧草因品质优良,在市场上广受赞誉,蒙牛、伊利、现代等大型乳品企业成为金昌市苜蓿种植企业的稳定客户。“丝路花雨”牌草粉、草颗粒等牧草产品供应全国80%的动物园和马术运动场。“元生”牌肉羊专用全混合日粮、“润牧泽农”牌牛全混合日粮在整个西北地区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产品畅销省内各市州以及新疆、西藏、内蒙古、宁夏等省(区)。2019年,金昌市还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奶绵羊产业推进羊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扶持,决定从2020年起,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奶绵羊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金昌市羊产业由单一的以肉羊为主转变为羊肉、羊奶齐头并进复合式发展,力争把奶绵羊产业打造成100亿元产值的特色优势产业。

  2020年,金昌市将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奶绵羊全产业链开发为抓手,在全面推进规模化养殖和产业化经营的基础上,打造优质奶源生产基地和肉羊养殖基地,完善良种繁育、饲草饲料、疫病防控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