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促“六稳” 强信心】前11个月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投放粮棉油贷款逾27亿元

 2019/12/26/ 0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促“六稳” 强信心】

前11个月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投放粮棉油贷款逾27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今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紧密对接中央和地方粮棉油调控政策,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力保障各类收储资金供应。1至11月,累计投放粮棉油贷款27.29亿元,同比多放9.45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12.42亿元,服务及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9万人。

  今年以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发放省级以上专项储备贷款1.63亿元,有效保证了各级储备、轮换资金需要,充分发挥了政府储备稳定市场的“压舱石”作用。全力支持粮棉油市场化收购,1至11月,累计投放粮棉油市场化贷款11.92亿元,支持粮油加工龙头企业收购粮油15.3亿斤。截至11月末,全省粮食市场化收购份额达到53.95%,较年初增长6.95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积极支持现代化粮食物流和仓储设施建设。1至11月,累计投放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贷款5.1亿元,同比增加2.98亿元,积极支持兰州现代物流产业园、天润物流园、平凉市粮食物流园等重点粮食物流项目建设,促进提升了全省粮食仓储、物流、质检等现代化水平。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还探索实践了“保证保险”模式,与中华财险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向3户企业发放了3900万元的保证保险贷款,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担保不足的问题。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协调各地建立粮食信用保证金,扩大信用贷款投放规模。探索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粮食新业态的支持,努力提升粮食产业经营的科技含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