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禹节水:党建引领促发展

 2019/12/26/ 0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牛瑞娟

大禹节水:党建引领促发展

  牛瑞娟

  近年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对新形势下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实施先锋引领行动的总体部署和酒泉市委“五做五加强”工作思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凝聚了党组织和党员共促发展的正能量。公司党委曾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目前,有10个党支部,有党员186名。

  以政治引领为基,扭紧企业生存之本。公司党委始终牢固树立“党建是推动企业发展第一保证”的思路,不断延伸组织工作触角,突出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在所有子分公司建立党组织,构建起了全覆盖的组织架构,为公司在全国各地发展节水事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打造骨干队伍,注重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发展全过程,将充实党组织后备力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巩固基层党员队伍理念,确保党组织发展党员“六不批”原则落到实处,为实现生产经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以先锋引领为源,激发企业活力之本。公司党委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激励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热情的切入口,积极开展“三争三高一树”主题活动。公司党委注重一线培育先锋,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结对”活动。把优秀党员人才聚集到了科技攻关一线,成立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小组,帮助公司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注重一线示范引领,公司党委通过树标杆、立典型广泛开展示范引领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为全体员工比学赶超提供了榜样;注重一线共创价值,公司党委密切联系基层,帮助一线员工健康成长,工作狠抓不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以老带新”培训活动,打造“师徒培训工程”,建立起了一整套完善的企业内部培训机制,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根基。

  以文化引领为魂,永葆企业长青之本。公司党委注重聚才兴企,公司先后分别从中国科学院及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引进高学历人才。同时,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外派进修、名师授课、岗位练兵等形式,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加强了党员员工的多元化、梯队式培养。注重聚力活企,公司党委建立起了有效的扶贫帮困机制,设立“爱心帮扶基金”,实施“送温暖工程”。公司党委始终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发展,近三年先后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捐资捐款累计达500余万元,大大提升了公司良好社会口碑和认可度。

  以作风引领为根,筑牢企业强盛之本。公司党委始终把抓全体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问题放在首位,弘扬艰苦创业的企业清风,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准则50条》,从11个方面对“四风”问题进行清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同时坚持打造诚信为本的企业正气,在“质量是生命,品质大于天”的生产经营原则指导下,公司党委始终把“诚信”作为教育管理广大党员员工的核心思想,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管理和品牌建设水平。秉承实干兴企的企业根本,公司历经20年的发展,每一轮大发展都是建立在从实际出发,冷静分析市场环境的基础上。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节水灌溉产品研发、生产、工程设计、施工的民营上市企业,公司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始终不离开党组织的核心引导、不离开党员的积极带动。今后,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在党建工作的保驾护航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