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向欠薪说“不” 兰州市部署住建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2019/12/26/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30c4c74575644879b04a4d66c4f2feeb.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责任,有效规范房屋和市政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2月24日,兰州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兰州市住建领域根治欠薪专项检查行动。会议要求,兰州市各级住建部门要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冬季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促进全市住建领域农民工工资根治欠薪工作的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应在年底前将欠薪案件清零到位,非政府投资项目应在春节前将欠薪案件清零到位。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冬季清欠专项行动。兰州市各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对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全面落实并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欠薪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指定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遏制欠薪事件发生。兰州市各级住建部门,要结合在建项目的全面检查,对各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五项制度”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五项制度”100%全覆盖,资料100%完善到位。

  同时,会议要求严肃查处违法分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治理,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