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500万人次

 2019/12/26/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杨晓磊 记者徐静雯

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500万人次

  12月25日,中川机场第1500万位旅客、第100万位中转旅客获免费机票。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杨晓磊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杨晓磊 记者徐静雯)12月2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迎来了振奋人心的历史性时刻——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年中转旅客量突破100万人次。5年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出入境旅客吞吐量从19万人次增长到27万人次,年中转旅客量从18万人次增长到1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从800万人次到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再到实现1500万人次的新跨越。当日中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和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共同为第1500万位旅客、第100万位中转旅客赠送了机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到43家,驻场运力达到29架,国内外通航点达到119座,客运航线达到212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由33位晋升到27位,省会机场排名由24位晋升到18位,在37个千万级机场中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位列前三甲。

  5年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基础建设全面提速,设施保障能力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有了“硬度”,旅客出行更加舒心。2019年,与兰州局集团互设的“空铁岛”投入运营,实现了民航、铁路双联通,畅通了空铁联运“最后一公里”,让旅客享受到更多方便快捷。2019年6月,A-CDM系统试运行,实现航班保障环节可视化和生产调度智慧化,提升了地面运行效率和不正常航班处置能力。在航站楼安装的22台智慧道闸,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进行“人证合一”与“证库比对”双重核验,建立起安检内部风险旅客数据平台,加强对失信旅客进行重点关注和检查,提升了安检效率和安防能力。

  2019年9月,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总体规划获得批复,该规划将为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满足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航线方面,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加大与东航、青岛航、春秋航、北部湾、西藏航、瑞丽航等航司的合作力度,持续扩大其在兰运力投放规模,驻场运力和运营航司实现“双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