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出版发行

 2019/12/26/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兰大百年萃英文库》学术文献丛书首辑(八卷)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191226163159.jpg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学术文献丛书首辑。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是2019年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重点项目,2019年文化建设重点项目,丛书出版得到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文库》收录兰大早期著名学者重要著述,首次系统整理、校订、刊布了兰大“萃英大先生”的代表作(包括大量未刊稿)和相关校史档案。

  《文库》首辑收录兰州大学马鹤天、辛树帜、冯国瑞、郭维屏、水天同、李文实、荆三林、谷苞等学者的著述,辑录学者中既有兰州大学早年办学历史中的创校先贤和重要推手,也有在某一学科领域成就贡献斐然的著名学者。

  《兰大百年萃英文库》的编纂工作今年1月启动,由该校档案馆、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的教师及研究人员组成编纂团队,团队成员先后深入国家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兰州大学图书馆等档案文献保管单位进行大量调研,一面挖掘文献,一面学习研究,历经11个月的艰苦努力,完成了文库首辑八卷的校勘和编纂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