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传递正能量,“2019最美卓尼人”荣获表彰

 2019/12/26/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通讯员 卢耀民)12月23日,经过5个多月的寻找和评审,卓尼县“2019最美卓尼人”名单正式揭晓。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10名“最美卓尼人”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荣获奖励。

  此次获奖的“2019最美卓尼人”,都是群众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当中既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也有恪尽职守的公安干警,更有身残志坚的劳动模范,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诠释“最美”,用真心真情彰显卓尼这座美丽藏乡的温度。

  37年前,喀尔钦镇地步沟村村民赵家申代的父亲收养了同村跟自己无血缘关系的综合残疾症患者杨飞志。多年来,善良的一家人坚持给这个残疾人洗衣送饭、剃头洗澡,生病照料、烧炕取暖。父亲过世后,赵家申代和母亲、妻儿继续照顾着杨飞志,即便在2016年赵家申代查出患了恶性肿瘤,家庭困难重重的时候,一家人也从未有过抛弃“包袱”的念头。三代人,用无私大爱树起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标杆。

  申藏镇冷口村村民张雅萍,一个先天肢体残疾的农村女孩,用坚强的意志拼出了一条致富路----成立养牛合作社。经过不断摸索前行,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她的合作社慢慢走上了正轨。不仅使自己有了效益,还带动群众分红、实现了增收。身残志坚的张雅萍,用微笑面对残缺的生命,在脱贫的路上,拼出了人生道路上的靓丽风景。

  ……

  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颁奖典礼台上,视频短片将每一位最美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们或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或轻轻拭去感人的泪水。卓尼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美卓尼人”的评选,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卓尼人”为榜样和标杆,齐心协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卓尼县还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获评“2019最美卓尼人”的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真心真情彰显卓尼这座美丽藏乡的温度,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颁奖典礼上,专门设置了签名墙,很多观众热情签名,表达向模范学习的心愿

  获评“2019最美卓尼人”的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真心真情彰显卓尼这座美丽藏乡的温度,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微信图片_20191226150715.jpg

经过5个多月的寻找、评审,十名“最美卓尼人”正式亮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