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一届会议在陕西召开

 2019/12/26/ 2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13c952d5a8194bc2826e3ff6924d9a6b.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陕甘两省子午岭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十一届会议在陕西省华县召开。会议总结了陕甘两省子午岭毗邻地区一年来护林防火工作,两省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组分析了护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对策。

  会议充分肯定了联委会13个委员(市)一年来在护林防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了各委员(区)、成员单位在森林资源管护、森林火灾防控、维护林区稳定、发展林区经济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今后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发利用子午岭森林资源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虽然各委员(区)、成员单位在护林联防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干部群众对护林防火工作认识不到位,存在麻痹侥幸心理;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林内可燃物载量增加,火险隐患不断增加;个别地方群众农作物秸秆,地边草等随意用火行为时有发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防火形势依然严峻;护林防火装备不足,防火基础设施落后,森林火灾扑救手段相对单一,先进扑火机具数量不足,防火工作科技含量比较低,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仍须加强;对于森林防火的投入增长缓慢,不能满足防火工作要求。这些问题还须引起各委员(区)、成员单位以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号召各委员(区)、各成员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团结协作,联防共治,扎实做好子午岭林区的护林联防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